心有谦谦结

如果再见还能红着脸

十二年。

从初见到现在,竟然过了十二年。

我等待这一刻,也等了十二年。

说来巧合,十二年刚好是从小学到高中毕业,坐在高考考场里。

我要用这十二年的收获,写下这篇等待了十二年的文章。

写完了,一切就都结束了。

一个合格的考生此时应该文思泉涌吧。

我一个字也写不出。

太难了。

是不是交了白卷,一切还可以从头来过?

真的太难了。

自以为的在漫长岁月中做足的准备,自以为的心如止水,在突如其来的消息面前根本不堪一击。

明知道该优雅的告别,但此刻我只想嚎啕大哭。

那是你啊。

是最初透过我心门的一束光。

是震撼心灵的惊鸿一瞥。

引领我窥探盛大的美好,定义了我的世界的规则,让我醍醐灌顶,不再浑浑噩噩。

是我十二年的所思所想,心心念念。

是我的众所周知,也是我的难以启齿。

是我最慷慨的分享,也是我最吝啬的私藏。

你是我的白马王子。

也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要我如何优雅的告别?

十二年的准备也给不了我答案。

我想,就让我停留在这里。

这道题,我打算用一生去解答。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