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谦谦结

如果再见还能红着脸

all向文最怕的是作者本身对几个cp的感情不平衡,偏爱太明显。ooc都是小问题,最意难平的是看着别家如天神降临金手指大开得完全没有理由,自家却被设置层层阻碍一路奔向死胡同。而这种情节发展的原因并不是cp本身带有的特点,完全是由作者本人喜好而导致的。读者的不舒服也并不是因为自己偏向的cp没有HE,而是感觉到从一开始这个cp在文章里存在的意义就是炮灰,用来衬托作者真正想写的cp,有一种被很廉价的利用的感觉。

其实不管是打tag不合理,还是梗触到雷点,无论我看完再怎么气,我也不会在评论下撕逼。但是偷偷说一句,预警里既然说了all向,你也知道自己是个all向文,一边打着单cp的tag,吸引单cp的读者,一边在引起单cp读者不适以后拒绝被批评,说all向预警了不服别看,这不是双标是什么。

其实不管萌两个人的cp也好,萌all向也好,一碗水端平很难做到,但至少要直面自己的内心。如果对一个cp真的没有爱,就不要写它不好吗?随手拿了别人的真爱来给你做炮灰,ooc出天际,还拿到这家真爱粉面前看,看完了还不许有意见,真的不太讲理吧。

总是有人说如果没有爱何苦写同人文,这种创作本质就是为爱发电,不可能有人创作的出发点是侮辱角色。但是这种情况是存在的,就是作者对cp中两人的感情不平等,或者对多对儿cp之间的喜好不平等。作者对其中一个人或者一对cp的爱就很可能导致他在写其他人时目的并不单纯,使其他角色沦为功能性人物,存在的意义就是服务他人。all向的文并不全是这种,很多都尽量能做到平衡,那单cp粉看文章之前怎么会知道这种事有没有发生,只有点进去看了才知道,看过以后对文章产生不满也再正常不过,这时候再说打了all向预警不爱看别看,完全不占理。

我这个人什么雷点都没有,对各种梗接受程度特别高,还没有cp洁癖,什么cp都能吃,all向也爱。可我唯独不能接受有其中一个角色或者一对cp,被对他们没有感情的作者随意拿来用,用完就扔。

他们是纸片人,但他们不是为你服务,供你yy的纸片。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