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谦谦结

如果再见还能红着脸

戚先生情话苏点合集

这么好听的名字,去他妈的重名。



他不爱搞替身那套,中意一个人,就算求而不得也另有一番滋味缱绻在心头。其他的,像一分也好,像九十九分也罢,对他来说没有什么区别,反正都索然无味。


分析到位,你很棒。


书写很漂亮,名字很好听,写的人我也挺喜欢。



打开的时候就会想起你了,要不把我的名字也写你本儿上?



想陪你看月落重生灯再红。



一口也不给我吃啊?



戚时安没放弃,感觉这位员工恃靓而骄有些过分,不主动打招呼就罢了,居然还不回应。



你那年窝在我床上的时候真的很乖。



长辈的想法我明白,我也有父母、姥爷,所以如果你将来的另一半是我,那根本谈不上什么委屈,你冷淡地和我讲话我才觉得委屈。



你想得是很远,但你所想的远处有我,我觉得很开心。



普通朋友也好,将来日久生情也罢,戚时安想,他至少要给沈多意一份沉甸甸的安全感。



不算!恋爱是两个人的事,你剃头挑子一头热算什么恋爱!狗屁初恋,那档子根本就不算,赶紧给我忘了!



你孤零零的,既要照顾你爷爷,还要照顾你自己,白天上学晚上打工,遇上我这样的浑蛋纠缠,对自己喜欢的人还不敢挑明言语,我有什么好生气的?我他妈心疼你!



故人这次来,再也不走了。



你知道吗,那年告别时我以为你会问我的名字。



我当时想,大概是真的缘分不够吧。没想到,原来缘分只是来得迟。



锁骨很漂亮,脚腕子很细,右边小腿有块小小的疤,后颈被衬衫领子蹭得有点过敏。屁股很小很圆。



戚时安握紧方向盘,他是世无其二的令沈多意开心的人吗?是的话,他更加开心。不是的话,他继续努力。



半晌过去,他抬手摸了摸脸颊,想起沈多意面对面给他拭去水滴。天擦了黑,万家灯火亮了起来,温湖公寓外停着辆跑车,里面的人独自开心,开心完又脸红了大半个钟头才走。



戚时安心头一紧,拿起本子晃了晃。沈多意一愣,随后拿起桌上的钢笔摇了摇。



其实这些年我时常想起你。可能因为我的生活整体来说很无聊,而我们当年的相遇很浪漫。



有时候特别想,有时候淡淡地想。见不到、得不到,都让人记忆深刻。我曾经试图把你当作年少时遇见的一场浪漫,想着随便搁心里就行,哪怕再遇见也不会扰乱我。可现在真的重新遇见,你每天在我眼皮子底下工作,在我的视野中谈笑忙碌,还在我独自加班的时候削梨给我吃,我就想把浪漫变成现实。



那我酝酿半天才抱一下,还被生生打断,你是不是补给我?



再不理我,我吃螃蟹去了啊。



你的真命天子已经到了,你要尽快喜欢他。



他和沈多意分居上下,在别人的婚礼上假意寒暄,在别人的祝福中偷偷对望。即使他们最登对,也要喝着索然无味的白水,牵着搭配好的伴娘。



我很羡慕。



那咱们结婚的时候只要香槟。



恨台上卿卿,或台下我我,不是我跟你。



戚时安看着屏幕上只有一个字的回复,心里咣当踹翻了一坛陈年老醋。见了自以为的初恋,连回复都懒省事儿了!



戚时安穿着短袖T恤衫和牛仔裤,手里拿着半瓶矿泉水,挺拔的身姿很是高傲,面上的笑容却衬着阳光,看上去像肆无忌惮找上门求爱的纨绔子弟。



我想你的话,哪儿都能找到。



现在人少,拐孩子应该没人看见吧?



如果那时候遇见,他们大概会一起玩儿,沈多意擅长奥数题,他也擅长;沈多意喜欢看考据资料,他也喜欢看;沈多意秋天闹嗓子,那他们可以一起吃梨;沈多意骑三轮摔下来,他会跑过去接住对方。



那沈多意的情窦初开,可能就会因为他了。



请教问题还这个态度,别仗着老师喜欢你就肆无忌惮的。



戚时安又犯嗲了:“很棒。”



你有没有想过,给你安全感的根本就不是车,是我。



你用后脑勺对着我的时候,真恨不得勒死你。



我站在墙下很久了,你掉下来也不要怕,我张开手就能接住你。



我的怀里,最安全。



心肝儿,初恋到了,签收一下你的男朋友。



是不是觉得很安全?以后我的前胸后背都供你使用,别诈两句就傻兮兮地说对不起。



你单身也很久了,不知道对象给擦会舒服很多。



二十八岁以前的日子虽然已经过完,但我想把缺失的快乐给你补上。



还齁儿贵,能吃半年大香肠了。



要是我在,我就剩三分之二给你。



那个费原,其实我很感激他,有机会的话认识一下。



多意,冰沙甜不甜?



在悉尼喝冰沙的多多。



我们分工合作吧,你负责当下,以后的事儿都交给我。



嗯,我想起来今天还没亲你。



这算哪门子色/情,跟以后的比,只能算纯情。



有啊,我小名叫‘老公’。但也别老叫,我怕我受不了。



难得没有甩脸色的多多。



一个要我命的大客户。



沈郎腰瘦,真恨不得一把掐了。



不许看我,给我留点面子。



戚时安终于停下,转个身用后背挡住喷发的热水,把剧烈咳嗽的沈多意抱在怀里拍背顺气。



多意,我想得发狂,但环境和时间都不对,我更舍不得在这种破地方让你受罪,我也知道你很紧张,还没有准备好。



我为什么要甜度上升?我走性感挂的。



以后会不会每天都这样,下班一起回家,再一起做饭、吃饭,我给你挑蟹肉,你给我剥虾壳。



不知道是别人说了什么,还是你自己想了什么,但我只解释一次。



我没有在错过的时间里和别人造梦,我是在你没来的时候一边等你,一边努力。



多意,你不会只做个组长,我也不会满足于这级台阶,无论是事业还是生活,你我各自跋涉过千山万水才等到别后重逢,没有必要探究迟不迟,只需要坚定地设想一起走多远。



有你这句话,那什么尽头我都要豁开了。



“很棒”是给沈多意的专属夸奖,虽然沈多意并不稀罕,但戚时安也不会转给别人。



沈组长,你设计的游戏很棒,玩游戏肯定也没问题,对不对?



非要在餐厅午休的多多。



未见你时,怎会知道。暗渡陈仓美得像一枕黄粱。



我们迟早会在无名指上戴一样的戒指,难道你到时候会觉得奇怪而拒绝吗?



多意,我们会有那一天的。



于是真心人对森林王子下了手。



我还入得了洞房,森林王子,你捡宝了。



叔叔阿姨的朋友我好像认识,我们一起看。这是鲸鱼座,块头很大,吃的比我还多。螺旋星云,是不是很亮眼?边上是叶尼夫星,不仔细看就忽略了。天鹅座,这是你吧,整天说我自负,你扬着头就像只骄傲的小天鹅似的。



以后你想他们的话,我就带你看他们,随叫随到。



家里的那株多多也不知道蔫没蔫,还挺招人惦记。



你乖,给我摸出来好不好?



把星星摘下来给你都行,只要你开心。



我很喜欢,等着你给我戴上。



你那样我不会烦的,看脸就消气了,我太没出息。



他想在自己这边努努力,确切地说不是“想”,而是“一定要”,要让家人知道沈多意的存在,也要让从小伶仃的沈多意能得到来自父母的关爱。



走什么走,哪有谈恋爱到了对方家门口不上楼的道理?



沈组长怎么对别人这么风趣,弄得他也想提问一二。



沈组长工作很忙,再加班处理大家的问题会很辛苦,所以都悠着点。



我说想打包回去给我爱人的爷爷尝尝,他喜欢的话,以后可能我们三个一起来。虽然机会非常渺茫,但是我要努力,拜托你们帮助我一下。



我的尾巴看见你就忍不住摇,哪还能翘到天上?



我要是你爷爷,我也天天说你。小宝下班不回家,和哪个浑蛋喝成了这样,被欺负了怎么办?



我怎么了?我脱自己对象的裤子犯法吗?



就不该心软,应该直接把你带回家。



大多数人出柜讲究的是决心,戚时安不同,他从不缺少决心和勇气,他此时重视的是方法和步骤。



夜深人静,难得不用盯盘,戚时安从被窝里爬起来,靠着床头抱着电脑,以月色相陪,完成了一份关于出柜的计划书。还预估了可能面临的风险。终于等到睡觉,进入梦里的第一句就是:“妈,我搞了个对象。”



爷爷真可爱,原来你这么可爱是遗传的。



我只是想和你一起孝顺他,因为你的家人就是我的家人,仅此而已。



我没本事让今天变成周五,但能让周五不上班。明天一早,等你来敲我的门。



虽然是阿姨打扫的,但我有好好付钱。



每次下班回来,走这一截都觉得很孤单,今天和你一起,像婚礼走红毯。



你要经常来查查岗,别放养我。



1475没救了,五条阴线难看至极,得看看沈组长缓解心情。



植物心情暗示,每天对它说一次‘多多,你今天很漂亮’。



又小又圆的屁股就得好好勒着。



最想问问你,还记不记得我。



多意,十年了,你我各自行走的踪迹已经找不到了,但我的心从来惦记的只有你。



你瞎估计什么,哪只眼看见我有经验了?格斗潜水操盘观星英语德语,奥林匹克数学诗词歌赋戏曲,我什么不会?上个床还用积累经验才会?我看个片儿就能上死你。



我自己的脸,不爱要就不要。



没事儿,他无知得很。



不是这事儿,是谢谢你这些年对多意的照顾和帮助,真的很感谢。



戚时安切着东西的刀尖顿住,然后在心里做了一番比较,谁最帅还不一定呢。



多多,我好像喜欢你。



大哥也喜欢,非常喜欢。



我爱他。



被我弄晕的多多。



没什么,想让你鼓励鼓励我。



对,我找到了。除却天灾人祸,我们估计不会分开了。我很爱他,所以迫不及待地想让他进入我的家庭,再和我组成一个家庭。



一个老板,一个高管,哪有时间去管年薪百万一下的人议论什么,惦记他们等于扶贫了,我们忙得很。




他是名牌大学毕业的高材生,之前是保险公司的高级精算师,现在是明安咨询部交易额最高的高级规划师。热爱工作,还很好学,懂得多,但话很少。其实这个问题我可以写三千字,口述能夸上一夜。



学习好,可真好。



开车慢点,虽然不知道原因,但不管是一时兴起,还是兴师问罪,都不要拿安全开玩笑,我就在门口等你。



你的……恶婆婆。



在拥抱。他也不是我的普通朋友,我们是在交往,甜蜜蜜的那种。



没有同居,他只来过一次,但我迫不及待地把东西都准备好了。



沈多意,你这样说,我就真的很委屈了,我让你那么没有安全感吗?



戚时安低下头笑,甚至顽皮地伸出手掌接了点雨。



章以明说:“哪是我逼问,他自己自豪得咕噜咕噜全说了,什么十年前相遇,十年后重逢,开着会抛媚眼,吃着饭闲唠嗑,一套一套的。”



叔叔,阿姨。多意七岁那年,你们离开了他。他辛苦地长到了十七岁,遇到了不懂事的我。现在他的二十七岁快要结束了,他带我来见你们,我想给他一个承诺。



天灾人祸,趋避之。此外的快乐和幸福,都交给我。



叔叔阿姨,放心。



别光顾着自己吃,喂我一个啊。



不听,昨晚查了点资料现背的,既能陪爷爷解闷儿,还能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我棒么?



老板都听你指挥了,你是总司令。



十七八岁正是爱玩的年纪,但你过得格外辛苦。谢谢你没有被生活打败,反而变得神采奕奕。



宝,生日快乐。



和戚先生百年好合的多多。




你也太小看我们沈组长了。



另一个原因嘛,我们沈组长这么能干,交易额一骑绝尘,之前又出差完成了重要签约项目,长得又年轻帅气,多招人嫉妒啊。



挂,要不让IT部弄个滚屏和弹窗?



你没看出来我都要百忍成金了?



我一点都不委屈,而且你都带我见过你的爸妈了,这是最大的认可了。



爷爷不知道,不是咱们的缺憾。相反,让他一直开心地度过晚年,才是咱们的幸福。



这也算啊?你亲我一下啊,这才叫撒娇。



这次,我陪你一起面对,一起接受。你坚强一点,起码让爷爷放心。



此时把门一关,再从后把沈多意一抱,喟叹一声:“还魂了……”



今天我对象来家里吃饭,天塌了也别找我。



都见过我妈了,要不是政策问题,现在都领证了。



今天当着我的父母长辈,还有我的爱人,你最好解释清楚。



“多意!”戚时安抓住沈多意的胳膊,似有千般委屈,又有万般心疼,“你理我一下,看我一眼好不好?”




我怕你不要我了。




多意,你从干休所走的时候,我真怕你不要我了。




是帮他做,不是瓜分他手上的资源,这是你们俩欠他的。



他摘下袖扣和手表,还脱下外套,解了领带,一切饰物都除干净才下车。



三两蹬台阶,他抬腿迈上,还未过门槛就被眼前的场景刺激得红了眼眶。



戚时安抬手抓住了门心上挂的白布,用手一撕,“刺啦”一声扯下长长一条。这点动静惊得众街坊都抬眼望来,他抬腿迈进大门,把那条孝布绑在了额头上。




沈多意不是伶仃一人,从此以后,他就是沈多意的家人。



额头将要触地,却被一面温暖干燥的手掌拖住,他这才抬起眼来,看戚时安系着孝布跪在他面前。



多意,把照片放进去,别让爷爷惦记你。



他开始觉得沈多意像绣球花,因为好看。后来又觉得沈多意像含羞草,因为脸皮薄。他始终想做一棵大树,为对方遮风挡雨,勾画一间温室。而此时此刻他才发觉,沈多意是一只自由的飞鸟,成长于风雨中,又在风雨中不停地振翅飞翔。



没错,你还有我。



我真的非常非常好?



多意,你不要吓我。



果不其然,身后堵上了一面胸膛,戚时安环着他调整焦距,很快视野中出现了浩瀚星空。




谁跟你组合套装,找你的番茄酱组合去。



我看出来了,你是真不喜欢我的多多。



多多……别蔫儿……



是因为太久没疼你了吧。



来,今晚生个薯片。



他没跟我商量,但你尽可以放心。



沈先生,晚上去哪庆祝一下?



因为当时想,以后要带另一半来这里结婚。



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只是被外表吸引而已。谢谢你长得这么合我心意。



后来纠缠了你很久,谈不上什么手段,但也算软硬皆施。带着遗憾走了,也没敢指望你会记着我。



我不信上帝,也不信命运,但兜兜转转过了十年,我又遇见你,我就什么都信了。



因为偏见和不甘冒犯过你,也因为你的偏见和误解感到过委屈。其实当我们决定好好相处的时候,我就决定死死地抓住你了。



这段时间我们经历了很多困难,也许将来还会经历更糟的,但我都准备好了。






“戚先生,福多顺意。”
“多多,四时平安。”

始于恍然一瞥,也始于别后重逢。

一眼入心,十年不忘,百般追逐。千言不说自明,万回与他心动。

“这条路好长啊。”
“那就慢慢走。”

余生路长,一同看月落又重生,灯灭灯再红。





番外



我叫戚时安。




结果对方吃完就说了俩字:“不够”。




戚时安挺委屈:“你别欺负人。”




已经高二的戚时安还是少年模样,运动裤和校服T恤,书包和汽水瓶,学习的时候不走神,被逮着了还挺从容。




不是啊,我挺认真的。




你那情窦什么时候开,提前告诉我一声,我到时候穿英俊点儿。




不是对我的话也告诉我是对谁,我最近练格斗了,正愁找不着人切磋。




戚时安接过,笑得比阳光还灿烂。




多,你别老口是心非,看着傻得不行。




戚时安见状把霍学川薅住一拎,惨叫声徘徊在家属院,把二楼露台上的鹦鹉都惊飞了。




戚时安坐在沙发上旁听,见他弟不老实直接踹上去一脚。




吹不顶用,得抱。




另一半是你,你的另一半会不会是我?




做人没有梦想,那你和我弟有什么分别?




我今天观察了很久,夜总会的少爷都不如你好看。




“我错了,向你道歉。”戚时安抬手揽住沈多意,“在学校是不是受委屈了?”




谁这么讨厌啊,叫什么名字?



更喜岷山千里血,重创过后尽开颜。




那你要等我。




多意,在异国他乡很辛苦的,你要多惦记我一点。




多多,我很喜欢你。




一归国就遭遇家暴,我太委屈了。




那我这次来,再也不走了。




以后咱们结婚也用香槟。




我还有婚前性行为的看法没说呢。




他大概知道了,这就是他的命中注定。




昨晚独守空房寂不寂寞?




结果抬眼看见戚时安在沈多意背后悄悄竖起了大拇指。老公什么的那么让人害臊,他得赞一下。




戚时安向来沉稳,此时也难以抑制地生出一点表现欲。他戴上了耳罩和护目镜,举枪瞄准,扣下扳机后立刻看到了十环。




我都这样自我表现了,你夸夸我。




那时候军校要是有你这么个小师弟,我肯定特别乐意上。




如果我教你格斗,一只胳膊就把你撂倒了,压瓷实了想干什么都行。我天,不能再往下想了,感觉像喝多了上头。




我放在柜子里的那筐安全套呢?不会李阿姨扔了吧?




戚时安把薯条提溜到了一边,然后上床躺在中间,隔绝了沈多意和薯条,不然他觉得问题很大。




戚时安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没立刻询问,想让沈多意先自己消化一下。




别浇了,我的多多都被你淹死了。




想对我讲讲的话,我认真听着,还不想讲的话,就只把牛奶喝了。




可我还没说完。被遗弃的孩子是很多,但这个与你身世相似,又被你遇到,是缘分。我们这辈子不会有孩子,除非领养。所以,你要是真的想给他一个家,那我们明天起医院看看他,和院方还有警方沟通一下,问问需要办什么手续。




领养的话对那个孩子好,我们的家庭在某种意义上也会更完整,你多了一个家人,我以后还有儿子可以使唤,不错啊。




把牛奶喝了,今晚能好好睡觉了吧?




一盒绿豆糕。




设计师说现在流行这样的,我也不懂,只管乖乖付钱。




有孩子了,以后亲热得注意点,但我又喜欢听你的叫声。




宝贝儿,凑近点。




他甜还是我甜?




喜当爹的多多。




两天后,走廊上挂上了一张裱好的全家福。

写着,我们仨。






摘自《安知我意》by 北南

评论(19)

热度(48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