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谦谦结

如果再见还能红着脸

请了一上午的假在家听小白杨完结ft,听完怅然若失,就这么结束了,再不会有期待更新的日子。跨越了四年时间线的广播剧,听众尚且深陷其中,何况亲身参与每一步制作的工作人员。他们每一个人在这部剧中基本都经历了自己从大学到工作的过渡,人生重大节点和剧目制作交织,很容易理解为什么羊仔上一秒还在笑下一秒就哭得说不出话来。

我很喜欢在故事完结时回想当初的相遇。今天才知道八路是如何被确定为俞风城的CV的,原来他曾经试音过一个年轻的军官,当时就给策划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当开始策划小白杨的时候,她第一反应就是八路适合俞风城这个角色,可惜八路当时不接新,就这么不了了之。后来八路参加了那个众所周知的访谈,大家都知道那是八路羊仔第一次相识,我曾经还脑补过是羊仔在访谈中发现的八路,才找他配音,今天才知道原来是几个策划怂恿羊仔去参加那个访谈“勾搭”八路。缘分真的很奇妙,是你的就永远跑不掉,八路也曾经说过考虑接俞风城时考虑了很久,但八路和俞风城的缘分就是如此强大,看似坎坎坷坷少了哪一环都成不了,但其实就像磁铁,什么都阻碍不了他们吸在一起。

八路是个内敛害羞的人,性格不外露,甚至有些刻意地克制隐藏,即使是ft你也很难听到他说一些很感性的话,这都是在我预料之中的。但我相信他一定不后悔当初的决定,甚至会深深庆幸这个决定,俞风城带给他的不仅仅是名气和机遇,还有从网络走进生活的友谊,最重要的事今天反复出现的那个词,成长。这四年八路从一个广播配音系的在校学生,到如今步入社会走上正轨,最可贵的就是看出了他的成长,却好像依然在看那个四年前的八路。他毕了业,有了工作,在帝都扎根,从小透明到cv界聚聚,被更多人熟识和认可。但他的爱情没变,初心没变,性格没变,从一而终,时间仿佛在他身上静止。他始终都是那个他,没有因为外在的变化侵蚀一丁点内在。我想他从一开始就是成熟的,才能走得这么稳,这么坚定。他当时给自己起名八千里路的时候,一定没有想到,这个名字会对他有什么意义。但就像他的名字,他的八千里路漫长却清晰,他的旅途遥远却坚定,慢慢走,就这样走下去,总有一天会到达。

我喜欢看他的日常,看他的成长。轨迹清晰透明,你知道他不会走岔路,不会面目全非,就稳稳地朝着前方行进。就像拿到他的一部作品,他的名字就代表着90分以上的优秀,你也知道他的人生也必将达到90分以上的优秀。让人欣喜,让人欣慰。

我是因为俞风城而认识八路,如今属于俞风城的故事彻底完结,而属于八千里路的未来,正在路上。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