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谦谦结

如果再见还能红着脸

我这个人就是娇气,能忍受精神上的痛苦,但受不了一丁点肉体上的痛苦。

留学也好读博也好,没觉得累也没觉得难,自己一个人不觉得孤单不觉得想家,也不觉得异地恋很苦,有时候还能享受这种感觉,保持乐观从来不丧。

但我看到一只大蟑螂就整宿哭得睡不着觉,走夜路要大哭,手划个小伤口要大哭,太热了被晒到要大哭,和朋友看个恐怖片要大哭,怕疼怕黑怕热怕冷怕虫子怕各种难看的生物,委屈委屈超委屈,觉得全世界都欺负我。

我不想快26了还这么娇气,和室友一对比像个小孩,但是在这些事上我从没有长进过,也不想克服恐惧。我知道自己有坚强勇敢的一面,并且很为之自豪,那我也有权利拥有胆小的一面。

只是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总是会遇到纵容我胆小的人,让我仍旧可以肆无忌惮地保持拥有娇气特质的权利。

其实这些所谓与生俱来不能克服的特质,都是奢侈品,能负担得起是因为身后有依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