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谦谦结

如果再见还能红着脸

江南老贼疯了吧?是疯了吧?是疯了吧???
我就知道不能给这厮一丝丝信任!早八百年就应该看清这人心思不在写作上了!
他现在仅剩一点点天分为他缺席的灵魂苦苦支撑,我不知道这样写出的文字有什么期待的必要,你还能将它看做是同一部作品吗?
如果我是你,我就封笔。你消费的不是什么随随便便的一个故事,你消费的是自己曾经的心血。如果你都不心疼,那我也无话可说。

江南,不掺水分地说,我是你十几年的读者了。在我经历过的不算长的人生中,我坚持的最久的一件事之一就是阅读你写的文字。我说话没有分量,甚至激不起一丝水花,但至少我很诚恳。我不是盲目追捧你的读者,我也不是知晓你和同僚分道扬镳的内幕后弃你而去的读者,我只是一个实实在在期待你写下的每一个字的读者。

我不去提及你至今未填的坑,也不去讨论你百般催促下如同恩典一般填坑的态度,同样不去评价你越来越离谱没有一点点铺垫的设定,只谈谈你对写作的热情。我们曾经都感受过你的热情。那是没日没夜在寥寥无几的论坛上讨论故事设定的日子,那是为了一个缥缈的梦想义无反顾放弃象牙塔回国创业的日子,那是漂在北京蓬头垢面地写一夜稿子后出门吃盘饺子回家接着写的日子。这样的日子里你写出的是此间的少年,是缥缈录。后来你西装革履,意气风发,坐在高档写字楼里,但你的热情依然没有退却。这样的日子里你写出的是龙族,是上海堡垒。

都说你的故事换汤不换药,都是在不同背景下讲着同一个人生,不过这没有关系,你有足够的天赋支撑华丽的外壳,也有足够的吸引人的内核。当你想创作的时候,没有人能拦住你,纵然是一个个重复的故事,你也坚持井喷似的产出,你不厌其烦的把你想要讲述的内核精神融入不同的故事,灌输给我们。

而现在呢?谁都能看出你不想写。因为你已经彻底的和过去的时光告别了。你不再是个裹着精致衣裳的自卑少年,你已经从里到外都蜕变。你从头到尾只兜售过一个故事,而你现在已经对这个故事彻底陌生。当内核没有了,你还要写,那该如何?只能提笔绕着外围打转,修改设定,增加时髦值,做些不知所谓的装修工作,你可知大厦将倾?谁要看你的龙族世界里有几条龙,谁又是谁的继承谁的后代,诺诺混了几国血为什么是红头发,我们只想知道路明非能不能冲破心魔扼住命运的喉咙,只想知道恺撒在家族和世界的倾轧下能不能依然有纯粹的信仰和白纸一样的坚守。谁又在乎你的九州地图上一片土地叫青州还是宁州,天上的美人是青丝还是白发,我们只想看阿苏勒一生未尽的执念,羽然心里的秘密,和姬野井底的鬼魅。

你自己说,你离这些,究竟有多远?

我很讨厌作者不写完自己的故事。但是对于你,我真的希望,你就此打住。找不回曾经的自己,就别再碰曾经的故事。至少让故事本身还保持着曾经的样子。很悲哀的一件事,我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庆幸你大概不会去完结缥缈录。

因为你的文字而来,也因为你的文字离开。至少,我做了一个纯粹的读者。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