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谦谦结

如果再见还能红着脸

我们这代人,是不是除了坐享其成,极端利己,端起碗吃肉放下筷子骂娘以外,什么都不会。

中华五千年历史,主旋律就是动荡。天灾占不到十分之一成,九成九都是人祸。人祸无一例外都是上位者的手笔,只有上位者的影响力足以翻手云覆手雨,历史是前进还是倒退往往在他们一念之间。

但是我们始终在前进着。偶尔的倒退也阻挡不了前进的潮流。

因为我们的人民向往光明,我们的人民从不会停止奋斗。

这种前进不是一句"历史的车轮倾轧一切"就能概括,不是一句"正义终将战胜邪恶"就能阐明,这是用几代人实打实的鲜血和牺牲才能换来。螳螂不死,车凭什么停下。

如果你的人民不反抗,没人保证历史不会崩盘,大厦倾颓只在朝夕。

野蛮时代流血,文明时代流失梦想。

我知道每个时代国情不同,时代在进步,不能用以前的标准衡量现在,我们应该有更高的追求。但是每个时代都是相似的,都有人祸,也都该有敢于与之相斗的人民。

我理解失望和无力的情绪,但我永远不理解为逃兵喝彩的声音,我永远不屑于事不关己的嘲讽,我永远不苟同自己不做出改变却伸手向国家索要桃花源的嘴脸!

我们是不是已经伸手成自然了。被呵护的一代,忘了自己有一天也要站起来。忘了这个世界不是温室,忘了终有一天接力棒要传到自己手里。

我们的民族,诞生在最美丽富饶的土地,扩展过疆土,抗击过侵略,曾被外族统治,也曾一次次推翻王权,熬过文化荒漠,也有灿烂文明。历史不是永远前进,古有焚书坑儒,近有w///g,古有胡人入侵,近有八国联军,古有元清统治,近有抗日战争。

我们的国家多灾多难,历史的倒退是什么稀罕事吗?如果没有人民的反击,牺牲,流血,中国的消失不会是一件痴人说梦的事。

但是中国挺过来了。靠的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奋斗。责任如同一个接力棒,传给每一个中国人。

现在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眼前的情况不算太糟,没有灭国没有割地没有战争没有饥荒没有流血,这种情况正是需要受过高等教育,有思想有知识的青年来用头脑进行斗争的时刻。

你告诉我你对这个国家失望透顶,这个接力棒你不想接?!

你告诉我这个社会限制了你的自由阻碍了你的思想不让你说话,你要逃到国外去?!

以出国就不再回来为荣,以怀有失望丧气的情绪为荣,以细数这个国家的不足为荣,以争相和这个社会撇清关系为荣,以不再抗争不再奋斗为荣。

我们怎么了。

我们现在面对的种种,你以为是上位者的加难,其实正是这个时代下我们面临的责任。

我们的先辈面对他们那个时代下的责任,都顶住了抗下了,才有了今天的我们。现在面对他们传下来的接力棒,你有脸面逃?

中华的脊梁不长在自己身上,又凭什么指望它会长在别人身上!

如果你选择做一个逃兵,去享受别人奋斗来的成果,就承受住他国人民对你的不平等待遇,毕竟那是别人的家,别人的土地,别人的祖先流血换来的资源,又被别人的努力守护住。你直接去享用,就得接受下跪的姿态。

谁让你自己的国家在你嘴里,已经变成了"你国"。

我有失望,失望于历史的教训依然不足以点醒上位者,一遍遍走回头路,浪费一代人的青春和生命;我也有无力,无力于自己力量的渺小,也许尽我毕生之力,都无法撼动这现状分毫。

但我更惶恐,更兴奋。

惶恐于不知自己是否够格,是否不辱先辈的传承,是否能撑得起中华的脊梁。

兴奋于我终将履行自己的使命,我终于开始书写属于我的奋斗历史。

我终于开始做一个中国人。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