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谦谦结

如果再见还能红着脸

微博上那个续写一生的故事的那个姑娘写的真的很好,让人能有个念想。我思念他们两个,原文也好,原创也罢,甚至是文评,哪怕只言片语,只要提到他们俩,不管我认不认同这些话,它们都会让我感到温暖,都会让我陷入回忆。对于陷入他们俩的回忆,我感觉很安全,因为我深信他们从始至终都是彼此的挚爱。或许故事让人难过,但我无需意难平,无需浑身戾气地辩论,无需咬文嚼字地寻找他们相爱的佐证,他们有彼此,而我有他们。

他们之间的爱情真的是最传奇,最不落俗套的故事。我总觉得面对这个故事,你永远没办法去拿那些世俗的价值观和是非观去套用,诸如爱上好朋友的前男友,一方的私生活混乱性与爱分开,掰弯直男,为了事业放弃爱情,甚至是攻受标签。这些听起来似乎能对上号,但事实却完全不是如此。当用这些价值观去衡量他们的感情时,会让我感觉非常掉价,他们的爱情远高于此。桔子树说得很对,这不是一个现实的故事,这是一个非常理想化的故事。现实中的蓝花只会恶言相向,蓝田会质问徐知着为什么不能放下事业来北京陪他,徐知着也会反问,你为了事业放弃了我,似乎你也没有你说的那么爱我?但这个故事里,他们两个人尽了全力对抗困难,即使分开后,也尽了全力维护他们的爱情,没有怨怼,没有嫌隙,互相信任,互相体谅。在他们俩第一次相遇的那个医院里,蓝田曾经揽着徐知着走过一条长长的走廊,和他讲他和陆臻为什么会分手。因为无法理解,无法理解为什么一件事在对方心里的重要,也就无法理解为什么这件事会比自己更重要,所以变得无法体谅。但是他们两个,直到最后,我相信他们仍然没法完全理解对方觉得重要的事,但是他们可以互相体谅。这段感情里让我觉得最好的一部分,就是从始至终,他们都是一体的,是一个共同对抗外界的团队。就像徐知着打伤霍德华时蓝田说的,你和我才是一条船上的,我们要同舟共济,现在有外敌入侵,我们怎么能内斗。徐知着一直很爱这种感觉,从逐浪山,到艾莲娜,他始终明里暗里维护蓝田,那种蓝田永远是他心中最信任,最爱的人的那种感觉,让人相信再没有人可以介入他们之间。而蓝田,也不必多说,只要记住那句话,徐知着先生,是一位英雄。在这样坚不可摧的同盟面前,在这样坚定不移的爱情面前,那些世俗规矩的条条框框,耽美文学的混乱标签,都不配拿来约束他们。

这是最传奇的人生,和最脱俗的爱情。

我想我大概永远都对这个故事最走心,随便翻开一段,会被甜蜜得发笑,接着就会落泪。两个如此真挚的人,写就了如此真挚的故事,字字句句,皆是情深。

评论(1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