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谦谦结

如果再见还能红着脸


#30天之沈多意#

Day 1

一年多前第一次看原路看斜阳的时候就独独偏爱多意。纤细灵动,名字极美的邻家少年。

第一次对他留心是那个"小白兔"的代号,以至于直到现在,知道他其实是只昂首的小天鹅,也依然希望他永远做戚先生手心里的小白兔。

第一次对他动心是收获别人道歉后的那句"我忘了"。不是我原谅你,而是我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宽容又温柔。

第一次为他叹息是知道费原和路柯桐在一起后,费原要骑车送他,他心里叹气,脸上却笑着说其实他还来得及。懂事得让人心疼。

第一次为他落泪是他看着费原想说出一切却又什么都没说的时候。竹马成双什么的太诗情画意了,他从来都不敢做那么美的梦。可惜梦不梦的,从费原揽着路柯桐笑开始,就都醒了。

算是我的私心吧。在我心里的某个角落,我还是为他圆了年少时的梦。

他真的好看。从皮囊到姿态到灵魂都好看。

Day 2

第一件入手的周边大概是原路看斜阳个志。舔多多番外舔到停不下来!

Day 3

从2016年11月原路完结开始到现在,一年多了,还会继续下去。

Day 4

最爱的一张图就是我设为lofter背景的那张全家福,多多恬静美丽,戚先生深情宠溺,薯片超级可爱,真是太幸福的一家,感谢画手把"我们仨"变成了现实。

Day 5

最明显的外貌特征是屁股很小很圆!!(bushi)
属于他的最有代表性的外貌特征应该是一把细腰吧。戚先生惊鸿一瞥就被马甲扎得紧紧的一把小细腰迷住了,沈郎腰瘦在他心里惦念了十年。我也对他当年在夜总会打工的装扮念念不忘,腰身纤细的美少年,真的很有风情。

Day 6

喜欢的台词太多了,整本书都能摘抄下来。如果非要选一句,那还是最初在我心上开了一枪的那句。

四时平安,福多顺意。

Day 7

我们多多没有缺点!!他是全世界最完美的男孩儿!
我仔细又仔细地思来想去,真正能称得上缺点的(在我这里)大概是他挺会哄人的?说难听点就是说的比唱的好听?但多多嘴甜又懂事嘛,是我太苛责了!我反省!

Day 8

他不爱穿西装打领带,嫌麻烦,工作要求不能穿得太随便,所以平常应该喜欢穿休闲衬衫,针织衫,大概配西裤,但是给戚先生送馄饨时穿了一身轻便的运动服,扫墓的时候穿了一身重返十八岁的休闲服。
一句话形容,大概是工作时是浅色系的介于休闲和正装之间的打扮,但穿在他身上很显嫩,平时轻便休闲。

Day 9

天哪这个怎么选,杀了选择困难症的我吧。
还是选多多最让我心动的一个小细节吧。和戚先生刚刚在一起时就问起戚先生的饭量,戚先生以为他嫌弃自己饭量大,结果多多很自然的说:"别冤枉我,我只是想给你做饭的话,得换个大号电饭煲。"这句真的戳我的心,多多真是个温柔又体贴的小男友,一心都在考虑戚先生,我看到这句话的时候真的非常羡慕戚先生了。

Day 10

又是一个谋杀选择困难症的题!
说一个不太明显的萌点,多多超级喜欢嘀嘀咕咕絮絮叨叨。他平常话少,又精英,总是大方得体的样子,但私下里有什么小心思小想法了就嘀咕,那种自说自话的小样儿真的特别可爱特别萌。

Day 11

多多!多多宝贝儿!我们家多多!多多多多多!!!

Day 12

我们多多真是生来就让人心疼的……最心疼的一幕,其实不是爷爷去世,而是在我脑海中的,7岁的多意抱着父母的遗像走出胡同的那一幕,让我真的恨不得迈进书里抱走他,遮住他的眼睛耳朵,不再听不再看,让他从此远离一切分别和悲伤。

Day 13

多多其实挺皮的,有着少年人爱玩爱闹的天性,他又聪明机灵,说话总是特别有趣。我印象很深的大概是他从学校回来,看到原路二人和好的场景,于是对路柯桐说:"他是你的一盏灯,照亮你的后半生,又是你今生的一把火,撩得你没自我,原话还给你。"然后像只骄傲的小天鹅一样,推上车走了。这段真的活灵活现,多多还蛮记仇的,又很骄矜,说放下费原是真的,心里小小的意难平也是真的,说着说着又让我觉得心酸了……

Day 14

谋杀我again!!
上面其实说了最让我心动的一个小细节了,那就再提名一个吧。安意两个人初夜之后,多多拐弯抹角的先扯到章以明流连花丛,又说到自己同样都是人却还是第一次,铺垫了一通,才向戚先生问出那句"你呢",得到戚先生故意否定的回答后,他带着笑说"我估计也是,看你那么流氓,就知道你不是第一次了",眼睛却看向了别处。
多多真的太得体太体面了,姿态非常好看,非常有分寸,有自己心里的小情绪小期许,但也很好地把这些情绪限定在自己的内心中,从不去干涉别人,这比恃靓行凶恃宠而骄可爱了一百倍。

Day 15

我的恶趣味……最想看他真的是个夜场少爷,戚先生真是个纨绔,想想就刺激……

Day 16

多多的发型就是我最爱的发型!黑色直发,发丝柔软,刘海发亮,服服帖帖的一看就很乖,脾气很好。

Day 17

按笔帽吧!从小到大的习惯,在酒吧的时候就闲暇了按两下,后来因此成功收获戚先生都舍不得用的一支钢笔,由此打开了两人礼尚往来友谊长存(bushi)的大门。

Day 18

爱啃动物腿儿!螃蟹腿烤鸭腿,真的超级可爱了!

Day 19

大概是榜样吧。我相信他真的存在,所以并不觉得他的设定美好到不真实。他最让我欣赏的一点就是他从不自怨自艾,反而拼命抓住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善意和美好来浇灌自己,让自己变得柔软,而不是充满戾气。遇到困难了就想想多多,真的可以让我充满力量。我很感谢他。

Day 20

秋天!我最爱的季节,不像夏天让人烦躁,不像冬天那样难捱,扑面而来的清爽,让人头脑清醒,心旷神怡。

Day 21

最帅的瞬间一定是他筹划着争取明安的股份,努力和戚先生现在同一个高度的时候,自豪地对戚先生说,我相信整个明安只有我可以最好地帮助你。超级自信,超级用心,真的太帅了。

Day 22

谋杀我again and again!!!
多多的一举一动都是大写的可爱!那还是我心里那个经典画面吧,戚先生看着多意从酒吧出来,一身干净的校服,头毛在风中轻轻飘动,飘散了一地的少年气。
这个场景永远刻在我脑海里,太美了。

Day 23

精算算不算特技,这可是极少数人掌握的特技……

Day 24

他没有角色歌……(flop)说个安意同人歌的歌词吧,"还好那掌心悄然煮沸冬天,捂暖你心间也慰藉你踽行人间"。当时看到这句歌词,我眼泪刷得就留下来了。

Day 25

还用试着吹?我们多多是这个世界上最完美的男孩儿!他是一道风景。

Day 26

每次听到匆匆那年的旋律都会想起他,前奏一起,我脑海中就回到了那个夏日的夜晚,暖风熏得游人醉,有位少年穿着校服站在风中,醉了靠在车边的那位买醉的顾客,一醉就是十年。再后来便是一生。

Day 27

多多!带我学习吧!(真的不是……)
想和他一起喝碗沙冰,我只喝一口,剩下的都给他。

Day 28

官方就是北南老师吧!想对她说谢谢,谢谢她创造了多多,给了他一个圆满的人生。

Day 29

多多是我的白月光。

Day 30

多多,我一想到你,我就会幸福得落下泪来。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