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谦谦结

如果再见还能红着脸

我再也不要,追随在别人的马后

我真的气哭了
姬野你真的是捡来的
文里文外你都是小妾生的

如果这只是一部小成本的剧,我大可以当做不走心的圈钱行为一笑置之,不看就好。可是从主角到配角没一个身价咖位低的,史上最大投资额的电视剧,江南本人担任总编剧,没一处不透露出这部作品在江南心中的地位和期待。

独独你,姬野。

你该得到的天下,他没有写给你。你该得到的女孩,他没有写给你。

你总是闪光的。你在比武大会上一人单挑所有蛮族少年,哪怕没有一个人在乎,你也要撑着枪不让自己倒下;你突袭谢玄的精兵,涩梅谷口接下嬴无翳那个令天下胆颤的霸主的一刀;你带着十二把长刀,去法场上救你唯一的朋友,留下一句"阿苏勒,我来救你了。"

这些情节不会因为你是配角你戏份有限就被删减,因为这是缥缈录的灵魂所在,让人气血上涌,让人想在黑夜中呐喊,想在风雨中狂奔。你眼中有火,手里有枪,你就是姬野,任谁也不能抹去你的光芒。

但你是配角,你的女孩,就是别人的了。

只要稍稍做一点偏重,那个像雪绒花一样的红瞳女孩就是别人的了。她不曾在初见时就牵你的手,而是从天而降摘下面具,点亮另一个少年的眼睛,成就另一段属于男女主的初见。她不曾在你呆坐在屋檐上时对你说"我就是你的",不曾牵着你的手走遍南淮的大街小巷,也不曾,带你在夜空下飞过山崖,许诺带你飞去宁州,飞过大海。

她只会在热闹的人流中抱住你最好的朋友,而你也只能愣住,再纵马离去。

我希望江南能牢牢记住自己说过的话,姬野和羽然是很认真地相爱,你就是爱写姬野爱羽然,羽然爱姬野。编剧的时候,也能想想说这话时的心情。

因为有这句话在,我仍心怀希望。

这个茫茫的世界上,究竟有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只属于你。

再也不要你追随在别人的马后。再也不要,你追随在别人的马后!

评论(8)

热度(16)